杀菌漂白HCLO

布兰迪斯不喜欢雨天

严重剧透警告





布兰迪斯不喜欢雨天,因为多诺万的腿,也因为他马上会死在这个雨天。

他飞出了位于一百层高楼的办公室。玻璃落地窗被他撞出了一个大洞,碎裂的玻璃扑簌簌地在空中飞舞,在荧光灯的照耀下闪着七彩光芒。七彩的雨点落下,扎在他的身体上,扎在他的电子墨镜上。但是他一点也感受不到疼痛。布兰迪斯能感受到卡在他肋骨间的几枚子弹,能听到他耳边呼啸的风声,能看到玻璃幕墙上倒映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。光污染太严重了,他心想。他突然想起了撞死在玻璃幕墙上的鸟——在这个时代,鸟太少见了,这才让他印象如此深刻——它们撞死在超陆公司的巨大的玻璃墙上,留下一点点肮脏的痕迹,再从高空坠落。多诺万最受不了这个。布兰迪斯心想,幸好他不经常出来。现在我也变成鸟了。多诺万,他想到了多诺万,想到了红弦温柔的灯光,多诺万在调酒,他在弹钢琴。他眯着眼睛,努力望红弦俱乐部的方向看去。他的电子墨镜已经损坏了,一半的屏幕只能显示着彩色的竖线条。光污染,他恨死光污染了。巨大的电子屏幕上,男女在搔首弄姿,商标和宣传语闪烁着不同颜色的晃眼光芒。他完全看不见红弦的灯光了,但是他知道多诺万在那里。

他转头看看上面,现在到几楼了?这可比他上来时的电梯快多了。多诺万,多诺万,他反复咀嚼这个名字,多诺万知道我们成功了吗?他会开心成什么样子呢。多诺万总是微笑着的,优雅而又耐心的。布兰迪斯从来没有想过多诺万会在和他在一起是笑得如此开怀,也没想过雨天会疼得起不来床。他引以为傲的黑客技术在他面前毫无用处,而为自然人服务的医生几乎已经不存在,更别说专业医师。他看了义体排异的资料,但是完全不能理解那些晦涩的名词。他黑进各大医疗公司资料库只为寻找一点资料,让多诺万不那么痛苦。他在破碎的资料中打捞起一些过去的残渣。他制作了一个智能暖宝宝送给多诺万,也学习了一些拙劣的按摩手法。他开始痛恨机械手的冰冷,也开始埋怨超陆公司为什么不研究怎么解决义体排异病毒——如果超陆开始研究,他就不和比领星一起对抗他们半年,不,一年——但没说不能在后方协助。他用那只人类的手轻轻按摩多诺万的腿,让僵硬的肌肉放松,让他感觉好受一点。

多诺万,多诺万,你在听吗?他开始呼唤他。我们做到了!布兰迪斯!你还好吗?多诺万的声音透过嘈杂的电流传来,穿越了惊雷和暴雨。他们仿佛还在红弦,一起躺在吱呀吱呀的沙发床上,抱在一起。布兰迪斯能想象多诺万此时的表情,他一定在笑,眼角有些细纹,他想吻他。太好了,我们成功了,我超兴奋的!他也笑着回复,他在床上抱着他轻吻。

他听着多诺万兴奋得像个孩子,传声器甚至传递了他的体温,他喉咙的颤抖……多诺万夸布兰迪斯是个大英雄,但是大英雄现在只想回到红弦躺在床上。他能看到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近了。多诺万,我要死了。他说。保安向我来了一枪,我从楼上坠落,但是我在落地之前会死于失血过多。

不,不……多诺万在哭,明明自己才是要死的那个。别哭了。布兰迪斯想吻他的眼睛。你就让我好好享受一下这英勇的最后一面。

你到最后一刻都想当一个无忧无虑的混账是吗?他哭诉着。但是布兰迪斯从头到尾都是一个这样的混账啊,亲爱的。我的命运大概从一开始就注定了。你以后都只会想起我这一面了,永远带着笑容,永远热爱危险事物。

我爱你,我爱你,布兰迪斯。布兰迪斯咀嚼着这句话,心里又酸又胀。这是他一辈子听过的最美的语句,他开始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示爱得太少了。如果早知道有今天……早知道……他开始想哭。我好害怕,我不想离开你,我不想死,我想每天都喝你调的酒,喝醉了再去上床。每天都在俱乐部弹钢琴,每天和你一起……多诺万,多诺万,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你得先知道。

什么?

我爱你,我爱你,多诺万,我真他妈的爱死你了。

我也爱你,布兰迪斯。

你要好好地继续活下去……但是拜托,绝对不要和另一个脑黑客交往好吗?

哈哈,你个小丑,临死都要说笑,对吗?

我爱你。我爱你。

我爱你。

布兰迪斯?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