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菌漂白HCLO

【博晴】狮院和鹰院看起来要联姻了(居然有2)


狮院博鹰院晴,两人三年级
本来想去年圣诞发的,结果……
字数1765


“威廉,我还是觉得这样穿实在是太不正式了……”博雅对着镜子,努力把衬衫上的褶皱压平,“我还是换上我那套礼服?但是这是不是又太严肃了,晴明会不会紧张?”


威廉又忍不住翻了一次白眼。博雅的衣服全都乱糟糟地堆在他的四柱床上,而他已经在梳妆镜前站了一个小时。


博雅脱掉衬衫,抓起一件针织衫往头上套去。但由于很少穿这种麻瓜的衣服,折腾了很久才完全套上,他刚刚收拾妥帖的头发却变得乱糟糟的:“威廉,等下再借一下你那个麻瓜的东西……嗯……叫发酵?这件麻瓜的衣服太难看了,轻浮……” 


“博雅,我必须提醒你,你已经换了半个小时的衣服了。”威廉面无表情地看着博雅绝望的脸,“你还不如直接穿校服。”


“可是约会居然穿和平时一样的衣服……”


“你还能找到比这套衣服更好的吗?”


“……那,我要不要带一束玫瑰送给他,再用嘴叼着一朵?”


“不!!用!!”安倍就是喜欢你平常的样子啊啊啊啊啊啊!!!

博雅终于走到了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前。现在没什么人,十分安静,就连门口的画像也不见了踪影。博雅听见他疯狂的心跳声。他看着面前的一块陈旧的光光的门板,准备去叩响那鹰状的门环。可他还没有碰到门环,它就说话了。一个苍老而又威严的声音问道:“火和凤凰,先有哪个?”


博雅被吓到了,一瞬间什么也说不出。“哎呀,小伙子,你要回答它的问题才能进入呢。”不知何时出现的画像小姐给他抛了个媚眼,“从来没见过你呢,看你的围巾……是格兰芬多的吧?”


“抱歉,我要先回答这个问题……”博雅局促不安地说,“火和凤凰,嗯嗯,凤凰会化为火,火再会生出凤凰……他们,不是,呃,一体的?我的意思是,他们就是在不停转换,就像,一个圆?”


“回答正确”清脆的女声响起,门板打开了。博雅没想到他真的回答出来了——毕竟这是拉文克劳学院的问题——他探了探头,并没有人,这让他安心了许多。


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与格兰芬多的相比,显得更加优雅神秘。他蹑手蹑脚地走到沙发前坐下,掏出小镜子看了一眼自己的发型。还有半个小时才到约定的时间,我来的是不是有些太早了……?


“博雅来的这么早呀?”一双胳膊环上了博雅的脖子,温热的气息喷在他脸上,博雅忍不住怀疑一转头是不是会亲到对方。


“那是……那是因为我一想到要和你出去玩,”

博雅鼓起十二分的勇气,轻握住晴明那双微凉的手,“我就紧张得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和你在一起的场景……”


“博雅又说这种不知羞耻的话了……”晴明松开手,坐在他的旁边,脸有些泛红。


“这可是我的真心话。”


“博雅……!”


看着晴明羞红的脸,博雅笑的越来越开心。毕竟平常是自己被晴明戏弄,现在角色调换,博雅瞬间明白了为什么晴明如此热衷于戏弄自己——因为这确实很好玩。他顺势牵住晴明的手,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:“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!早点去,就能玩更久了!”

因为圣诞节很多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回家了,以往热闹的霍格莫德显得有些冷清。但节日气息非常浓厚——家家户户门前都有圣诞树装饰,圣诞彩灯让洁白的雪反射出缤纷的颜色,还有飘荡在小镇上的圣诞歌,让博雅坚定了邀请晴明到这里来是个正确的选择。


“那,那我们先去哪里呢?”博雅仍旧牵着晴明的手。事实上,他已经牵了一路了,这对他来说可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,“要不我们先去文人居羽毛笔店吧?晴明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“啊,我还记得上次你还说想去德维斯和班斯商店看看的……博雅不先去吗?”


“对呀!!还有蜂蜜公爵糖果店,三把扫帚酒吧……等会我们一家一家地逛吧!!现在人这么少,一定能玩得特别尽兴!”


就在博雅开心地说着要买些什么的时候,一片凉凉的雪花飘落在他的嘴里。下雪了。雪不大不小,轻柔地旋转飘落下来,和着圣诞颂歌,静静地落在他们身上。博雅止住了话头。没有躲避雪的必要,他们就这样十指相扣着,缓步走在路上。博雅觉得他应该说些什么,但却无法把心中的汹涌情感转化为语言……


“博雅。”


“……晴??”


博雅看着晴明的脸不断放大,他想躲开却被对方有力的手挡住。晴明轻轻地吻了他一下。不像高年级学生那样火辣,只是轻轻地点了一下,但对博雅来说已经十分满足了。


“喜欢吗?”
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
晴明看着博雅涨的通红的脸,笑得更加开心。他摸了摸博雅发烫的脸,轻笑道:“看,我们都白头携老了,你怎么还这么纯情呢?”


雪花落在他们的头发上,就像双鬓斑白的老人。


“晴明不要再说这种让人害羞的话了!”


“好好好~不继续往前走了吗?”


“那就走吧……”


“走。”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